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钟利平:围绕目标不动摇 一张蓝图绘到底
2016-03-31 11:25

“一张蓝图绘到底,一年一年接着干,我们要继续围绕‘建设特色经济强镇与和谐航头’这一目标不动摇,做大园区平台,做精项目建设,做实民生事业。”航头镇党委书记钟利平在采访中,道出了2016年航头镇的发展目标。

春节过后,航头镇围绕先进制造业、旅游产业大力招商,跟进在谈项目的深度洽谈,努力实现一季度的“开门红”。庆源竹木制品项目的厂房内部装修已接近尾声,项目投产后,年产值可达7000万元;总投资7400万元的世外桃源度假村提升改造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,森林花海、儿童乐园等建设正在实施之中。

为打好新年第一仗,航头镇紧盯企业节后复工,明确人员分工,确保企业早日投产运行。普利奈尔、宏兴等规上企业节后均保持满负荷生产,为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“开门红”打下了坚实基础。在全力推动以先进制造业为特色的工业经济发展中,航头镇针对电子产品等产业强化招商,同时抓好企业内部转型升级。

今年航头镇还将打造山上航头。利用航头低丘缓坡和山改地资源,重点做好曹源和石木岭山改地的农业招商。同时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提升乡村旅游承载力,将镇域景区、农业休闲基地和农家乐等乡村旅游资源串点成线,完成浙西大冰洞等项目建设。钟利平向记者具体介绍了浙西大冰洞项目。浙西大冰洞位于石屏村,利用喀斯特地貌的溶洞,在洞中布满各式各样的冰雪景观,包括冰瀑布、冰岸、冰柱等。钟利平说,今年五月,大家就能在航头镇亲身体验奇特而震撼的冰洞奇观。

今年航头镇还将以环境整治为重点,推进民生改善事业。23省道扩改建,航头镇及集镇路段将以城市道路为标准进行设计,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。同时,全面推行行政村入村口环境美化和识别标志工程,320国道航头段打造示范路线的项目也在抓紧设计之中。“虽然目前航头镇还存在着经济总量偏小、部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够等发展短板,但航头镇将直面问题、真抓实干,尽快补齐短板。”钟利平告诉记者。

目标已明,措施已定,能否达成关键在干部队伍。钟利平说,航头镇将通过三个层面六个字来整治“三不”顽疾。一是明责,实行“一项目一领导一团队”服务推进,努力形成“千斤重担人人挑”的局面;二是强责,一方面强化“别人干得了,我们凭啥干不好”的争先意识,一方面完善“月研判、季诊断、半年点评、年终述评”的“村事镇议”工作机制;三是督责,通过通报批评、曝光、约谈等方式,实施常态督查。

(记者 黄冰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